PHP mktime() 函数

实例

返回一个日期的 UNIX 时间戳。然后使用它来查找该日期的天:

<?php
// 输出:October 3, 1975 was on a Friday
echo "Oct 3, 1975 was on a ".date("l", mktime(0,0,0,10,3,1975));
?>

运行实例

定义和用法

gmmktime() 函数返回日期的 UNIX 时间戳。

提示:该函数与 gmmktime() 相同,不同的是传递的参数代表了日期(而不是 GMT 日期)。

语法

mktime(hour,minute,second,month,day,year,is_dst);
year 可选。规定年。
参数 描述
hour 可选。规定小时。
minute 可选。规定分。
second 可选。规定秒。
month 可选。规定月。
day 可选。规定天。
is_dst

可选。如果时间在夏令时 (DST) 期间,则设置为 1,否则设置为 0,若未知则设置为 -1(默认)。

如果未知,PHP 会自己进行查找(可能产生意外的结果)。

注意:该参数在 PHP 5.1.0 中被废弃。取而代之使用的是新的时区处理特性。

技术细节

返回值: 返回整数的 Unix 时间戳,如果错误则返回 FALSE。
PHP 版本: 4+
更新日志:

PHP 5.3.0:如果使用 is_dst 参数,则抛出 E_DEPRECATED。

PHP 5.1.0:is_dst 参数被废弃。如果 mktime() 被调用时不带参数,则抛出 E_STRICT 通知。请使用 time() 函数代替。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