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 BeginTrans, CommitTran 以及 RollbackTrans 方法

定义和用法

这三个方法与 Connection 对象使用,来保存或取消对数据源所做的更改。

注释:并非所有提供者都支持事务。

注释:BeginTrans、CommitTrans 和 RollbackTrans 方法在客户端 Connection 对象上无效。

BeginTrans

BeginTrans 方法可开始一个新事务。

CommitTrans

CommitTrans 方法可保存自最后一个 BeginTrans 方法调用以来的所有更改,并结束当前事务。它也可能启动新事务。

RollbackTrans

RollbackTrans 方法可取消自最后一次 BeginTrans 方法调用以来的所有更改,并结束该事务。它也可能启动新事务。

说明

对于支持嵌套事务的提供者,在打开的事务中调用 BeginTrans 方法将启动新的嵌套事务。返回值将指示嵌套层次:返回值为“1”指示打开了顶层事务(即此事务未嵌套在其他事务中),返回值为“2”指示打开了第二层事务(嵌套在顶层事务中的事务),依此类推。调用 CommitTrans 或 RollbackTrans 只影响最新打开的事务;在处理任何更高层事务之前必须关闭或回卷当前事务。

语法

level=objconn.BeginTrans()

objconn.BeginTrans

objconn.CommitTrans

objconn.RollbackTrans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