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ustomValidator 控件

定义和用法

CustomValidator 控件可对输入控件执行用户定义的验证。

属性

属性 描述
BackColor CustomValidator 控件的背景颜色。
ClientValidationFunction

规定用于验证的自定义客户端脚本函数的名称。

注释:脚本必须用浏览器支持的语言编写,比如 VBScript 或 JScript

使用 VBScript 的话,函数必须位于表单中:

Sub FunctionName (source, arguments)

使用 JScript 的话,函数必须位于表单中:

Function FunctionName (source, arguments)

ControlToValidate 要验证的输入控件的 id。
Display

验证控件中错误信息的显示行为。

合法的值有:

  • None - 验证消息从不内联显示。
  • Static - 在页面布局中分配用于显示验证消息的空间。
  • Dynamic - 如果验证失败,将用于显示验证消息的空间动态添加到页面。
EnableClientScript 布尔值,该值指示是否启用客户端验证。
Enabled 布尔值,该值指示是否启用验证控件。
ErrorMessage

验证失败时 ValidationSummary 控件中显示的错误信息的文本。

注释:如果设置了 ErrorMessage 属性但没有设置 Text 属性,则验证控件中也将显示 ErrorMessage 属性的值。

ForeColor 控件的前景色。
id 控件的唯一 id。
IsValid 布尔值,该值指示关联的输入控件是否通过验证。
OnServerValidate 规定被执行的服务器端验证脚本函数的名称。
runat 规定该控件是服务器控件。必须设置为 "server"。
Text 当验证失败时显示的文本。

实例

CustomValidator
在本例中,我们在 .aspx 文件中声明了两个 Label 控件,一个 TextBox 控件,一个 Button 控件,以及一个 CustomValidator 控件。user() 函数可检测输入值的长度。如果长度小于 8 或大于 16,将在 CustomValidator 控件中显示文本 "用户名必须介于 8 到 16 个字符之间!"。
目录